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幸福生活感恩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院举办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20:5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实施“三大文化”协同育人的意见》(校党字〔201862号)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进步,我院以庆祝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于528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4楼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幸福生活感恩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活动。院党总支书记胡药辉、副书记郭刚,团总支书记李浩,辅导员张彦彦以及来自学院各民族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热情细腻的新疆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用婀娜的舞姿展现了热情奔放的青春风采。在集中展示环节,来自蒙古族、回族、满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等六个民族的学生代表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民族特色服饰、美食、风土人情等,汉服社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展示了传统汉服之美。随后,拜尔娜和赵靓带来的歌曲《中国》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唱响了对实现梦想的美好憧憬,民族团结互助小组用视频的形式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全体在场学生共同朗诵诗歌《我的祖国》,更是把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

      胡药辉进行总结发言,分享了参加展示活动的所感所获,并向各民族学生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凝心聚力,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最后,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歌声,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了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了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学院大家庭中绚丽绽放。

      上一条:放飞梦想 青春启航——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忆往昔不忘初心,负使命砥砺前行——我院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