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获批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1-11-22 12:58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院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成功获批。

      我院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教育将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工作:(1)研究逻辑动态系统的建模与分析,混杂正系统的稳定性及控制设计,人工智能中多智能体系统的量化一致性及应用;(2)研究复杂动态系统的同步演化机理与优化控制,智能交通及物流系统中的算法设计与优化;(3)针对复杂的时滞非线性系统分岔问题,探究以往研究过程中较少涉及的定量分析方法;(4)围绕黄河流域相关的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利用金融建模与计算进行定量分析,从而揭示金融发展的内在规律,为黄河流域经济的振兴提供理论和方法的有力支撑。

      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获批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于进一步优化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促进学校学科群发展,提升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加快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讲好财大故事|三全育人故事|三尺讲台与三十六载春秋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