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金融数学教研室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和研究性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3:30 作者:朱建章 点击:[]

      3月18日,金融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科楼857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和研究性教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朱建章主持。


      院长任金城对研究性教学的内涵、特点、实施策略、课程定位、教学理念和教学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任课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自己的专业特长引入到教学过程中,通过课题、案例等方式开展研究性教学、翻转课堂,让学生参与进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任金城还就学术型人才培养提出指导建议,希望任课教师尤其是学业指导老师要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参加校内学术活动,积极参与课题和论文写作。

      其他教师也纷纷交流发言:微积分授课教师郭倩平结合我校办学特色,针对研究性教学分享了金融经济相关课堂教学案例,认为应当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有所用;线性代数授课教师曹济伟分享了图像处理方面的知识引入课堂的应用案例,认为可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最后,朱建章从培养方案、课堂教学、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实践教学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培养学术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广大教师对研究性教学的实施路径和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学术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张莹 二审:郭刚 三审:陈俊敏)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下一条:经济数学教研室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与研究性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