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20届毕业论文模板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4  点击:[]

      附件7-1:毕业论文模板.doc

     

    无标题

    本科生毕业论文

     

     

     

     

     

     

         

     

    学  号

     

    专  业

     

    指导教师

     

     

     

    (注:指导教师姓名和职称中间空一格)

     

     

     

    20XXXX

     


     

    摘要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摘要不是文章的概括、引言、评论或总结。注意不要简单地照抄前言或结论。摘要不应有引言中出现的内容,也不要对论文内容作诠释和评论,不得简单重复题名中已有的信息。要求400字左右。(注意两端对齐)

    要求:摘要标题三号宋体加粗摘要内容小四,宋体1.25倍行距

    为规范,所有的数字、英文字母(包括标题中数字)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以下要求相同。

     

    关键词:

     

    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一般可选3-5个,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未被收录的新学科、新技术中的重要术语、地区、人物、文献等名称,也可作为关键词。按词条的外延层次从大到小排列。关键词之间中文以分号分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要标点符号。

    关键词上空一行。当关键词超过一行时,左缩进与冒号对齐。

    关键词标题小四号宋体加粗内容小四,宋体。

     

     

     

     

     

     

     

     

     

     

     

     

     

     

     

     

     


    Abstract

     

     

     

    要求:用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字,1.25行间距。

    行文时注意字母大小写、标点符号、行文措辞等,切勿用机器、软件翻译摘要。(注意两端对齐)

     

     

     

     

     

    Key Words:

     

    要求:用Times New Roman,小四,逗号隔开,结束不用圆点,超过一行时,左缩进与冒号对齐。每组关键词首字母大写。Key Words上空一行。

     

     

     

     

     

     

     

     

     

     

     

     

     

     


     

    1  .......................................................................................................................................................... 1

    2一级标题..................................................................................................................................................... 1

    2.1 二级标题............................................................................................................................................. 1

    2.1.1 三级标题.................................................................................................................................... 1

    2.2 二级标题............................................................................................................................................. 1

    2.2.1 三级标题.................................................................................................................................... 1

    3一级标题..................................................................................................................................................... 3

    4一级标题..................................................................................................................................................... 3

    5一级标题..................................................................................................................................................... 3

    参考文献......................................................................................................................................................... 4

      ............................................................................................................................................................. 5

     

     

     

    注意:

    录利用WORD自动生成(目录格式选用正式),每次修改后,更新整个目录。

    目录自动生成后,格式需要微调:目录两个字为三号宋体加粗,其它用小四号宋体不加粗,1.25倍行间距,分散对齐。三级标题不要斜体。

     

     

    (注:仅把前三级标题列入目录)

     

     

     


    1 

    引言交待选题背景、研究意义、主要结论、文章结构等内容。

    正文中,凡是一级标题,都用三号宋体加粗,居中。

    二级标题用小四宋体加粗。

    三级以下及正文全部用小四宋体,不加粗。

    独立成行的标题后面不要带句号。

    全文正文都用1.25倍行间距,小四宋体。

    各一级标题之间连续排版,不再空行,不再另起页。

    正文中所有的数字、英文字母(包括标题中数字)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以下要求相同。

     

    2一级标题

    一级标题题目根据论文题目性质及写作内容确定。

    案例或调研性论文题目,此部分应该介绍案例涉及的理论问题,以及文献综述等。

    段首缩进两格。

    2.1 二级标题

    二级标题缩进两格,小四号宋体加粗,标题结束不用标点符号。

    段首缩进两格。

    正文除一级标题外,全部用小四号宋体字,1.25倍行间距,请不要使用自动编号。

    2.1.1 三级标题

    三级标题缩进两格,小四号宋体,标题序号中间用圆点,不用顿号,序号结束不用标点符号。

    1)缩进两格,括号后不能再加顿号。

    2

    2.2 二级标题                                                                                                                  

    2.2.1 三级标题

    1

    2

    表和图的格式要求

    以下为论文表的格式范例,表的行、列多少可以根据需要在菜单中的表格中选择插入删除来操作。表体一要放置在页内要居中;表内文字一般使用五号字居中,根据情况,表编序按一级标题序号加横杠和序数的方式。如表1-1、表2-1、表3-1依次进行。论文中采用的表,必须在正文文字中显示,如见表1-6”等。一般表序号以表的左侧为起点缩进两格,表题名称居中小四字宋体加粗,有单位的,居右适当位置。资料来源用五号仿宋体,以表的左侧线为起点缩进两格。表下的资料来源:用仿宋字。如下样式:

    2-1                                         单位:

     

     

     

     

     

     

     

     

     

     

    资料来源:(用仿宋五号字)

    论文中图的格式范例如下,居中放置,图名(图序和图名均用小四宋体字,加粗)在图下居中,图序用图1-1,图1-2编排,图序号与图名中间空2格。如下图2-1”。(编号采用一级标题序号加横杠加序数的方式。)

    j0222019j0222015

    2-1   

    公式编辑

    论文中公式的格式范例如下,其序号编排要求如上表。公式请用Word中的公式编辑器编辑,你可以,然后在自定义对话框中的命令项的类别列表中选择插入,在命令列表中选择公式编辑器,用左键按住拖到上面的工具栏中。这样你就可以单击上面的图标开始编辑公式了。

    另一种编辑公式的方法是在菜单中的插入中选择对象,在对象列表中向下拖动选择“Microsoft公式(Microsoft Equation)”,然后单击确定

                                      (2.1)

    (注:公式居中,标号位于最右端,英文状态下的括号,数字Times New Roman字体)

     

    理、工专业文献引用时采用顺序编码制,并与文后参考文献序号一致,例如

    1997年,曹正汉[1]指出:交易费用理论在逻辑关系上还有一个重大的缺陷即没有将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市场风险纳入他们的分析框架。” ……

    3一级标题

    后续二级、三级、后续标题都按照前述规范执行。

    4一级标题

    后续二级、三级、后续标题都按照前述规范执行。

    5一级标题

    后续二级、三级、后续标题都按照前述规范执行。

     

    注:由于学科、专业的不同,此论文模板,如有特殊细节要求,各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另行规定,但学院必须统一。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标题三号宋体加粗。

    中文用小四宋体,数字和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1.25倍行间距。文献中标点符号在英文状态下输入。

    参考文献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

    参考文献数量15篇以上,标点符号英文状态下输入。

    [1]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名,yyyy

    [2]作者.文章名[J].杂志名,yyyy(期序号).若有卷标时年后要用逗号分开写卷号接括号,yyyy,卷号(期序号):起止页码.

    [3]作者.文章名[N].报纸名,yyyy-mm-dd(版次).

    [4]作者.文章名[EB/OL].(发表日期)[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5]网上书如下:作者.书名[M/OL].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日期[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6]网上杂志如下:作者.文章名[J/OL].杂志名,发表日期(期序号)[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例如

    [1]曹正汉.寻求对企业性质的完整解释:市场分工的不完备性与企业的功能[J].经济研究, 1997,7:72-79.

    [2]程恩富.西方产权理论评析[M].北京:当代中国出版社,1997.

    [3]江向东.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情报学报,1999,18 (2):4[2000-01-18].

    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gbxb/gbxb99/gbxb990203.

    [4]王可.房地产市场的拐点论[N].房地产报,2006-01-25(2)

    [5]萧钮.出版业信息化迈人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

    http://www. Creader 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

    [6]Williamson.Transaction cost economics:The governance of contractual rela-tions[J].Journal of Lawand Economics,1979,22:233-261.

     




    文本框: 参考文献著录中的文献类别代码[M]——普通图书、专著    [C]——会议录、论文集[G]——汇编              [N]——报纸文章[J]——期刊文章          [D]——学位论文[R]——报告              [S]——标准[P]——专利              [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    [M/CD]——光盘图书[CP/DK]——磁盘软件      [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
     

     

     

     

     

     

     

     

     



     

    (致谢为宋体三号字加粗,下面内容为小四宋体,1.25倍行间距)

     

     

     

     

     

     

     

     

     

     

     

     

     

     

     

     

     

     

     

     

     

     

     

     

     

     

    上一条:毕业生推荐表 下一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