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02 22:18  点击:[]

    经过昨天一天的实践,大家也都摸出了一些门道。今天我组成员把对党十八大以来居民的经济变化状况调研的重心放在了与居民深入交流中,以下为调查分析统计的简报。

    一.   调查过程

    我组成员在郑州市人民公园与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机的访问了一些居民。调查以交流为主,同时也以发放问卷的方式为辅,发放了17张问卷调查表,回收份数15张。

    二.   统计分析

    随着近些年来党在居民建设方面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的发布和医疗保险等社会体制的完善,居民普遍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飞跃,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的普遍应用,近九成的居民认为经济的变化对年轻人的娱乐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且对于此现状持有担忧的心态。大多数居民认为弊大于利,少数持有中立态度。

    近几年的居民收入有所提高,但是物价也是增长了不少。近五成的居民表示生活用品的价格还很合理,不影响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而近三成的居民觉得收入不足以满足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过分的追求以及攀比的心理是他们有些入不敷出;剩下两层的居民表示收入和物价的变化对他们的生活水平没有太多的影响。

    三.   总结

    文中插图为我们队员在与居民交流过程中拍摄的照片,十八大以来,党在居民建设方面越来越重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逐渐提高,科技的发展和社会保障等机制的完善,让居民体会到便利和安心。总的来说,虽然现在在一些居民生活建设方面的问题还为完全解决,但居民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而且期待国家今后的发展。

     

     

    负责人:孔明慧

    撰稿人:汪鸣凤

    上一条: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