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三)

    发布时间:2017-07-02 22:25  点击:[]

    近年来,由于毒品所造成的危害已严重影响了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家庭因此走向了无法回头的深渊。我们从报刊杂志等媒体上,看到了许多惨不忍睹的事实。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怎样面对毒品呢?通过本次的调查,让我们更清楚的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树立起正确的态度。更加了解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紧密联系。

    71日至16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禁毒防艾暑期实践调研队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我们从一号开始出发,经过几个小时的旅途奔波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我们一到就准备工作,第二天也就是72号开始我们的第一站。从县城到乡镇,距离虽然不远,但交通的不便还是让我们花费了三小时。我们拿着我们的院旗和宣传标语在乡镇上的集市找到一个位置摆上我们的宣传小册子,留了两个人在那个地方。然后其余人员向路人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以及两种问卷调查表,一份是关于禁毒的相关法律知识,另一份是关于防治艾滋病的。

    我们实践队通过调研发现,国家在禁毒防艾这一块已经做的相当完美。几乎每个村,乡镇都有类似的海报,宣传标语。毒品的危害深入人心,在跟老大爷的交谈中,他们都说毒品沾不得,毁自己又毁家庭,还对社会有很大的危害性。我们一边听着,一边给他们补充一些国家关于禁毒的新规定。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乡镇上的居民虽然都大概了解一些毒品的危险性,但是都认为毒品离自己很远,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很差。关于艾滋病也是同样的现状,都认为离自己的生活很远。

    我们今天发放500张问卷,收回420张。问卷上都是一些基本的禁毒,艾滋病知识。我们事后统计分析,大概有70%的人基本了解相关知识,28%的人了解更深。只有2%的人完全不了解。

     

     

    撰稿人:门华星

    负责人:门华星

    上一条: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四) 下一条:2017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