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三)

    发布时间:2017-07-03 22:36  点击:[]

    在我国农村,由于就业机会的缺乏以及务农收入的低下,很多父母都会选择到城市里面去寻找工作机会。在我国广大的农村,留守儿童逐渐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个特殊,在于常年缺乏父母的关爱,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造成了很多心理问题。也正因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普遍,很多儿童成为了问题孩子。家庭教育的缺乏让很多农村孩子的心理健康出现了危机,然而一直都没有得到重视,父母们为了生计往往也无法为孩子排忧解难。

    七月二日至七月十七日,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学院赴新乡长垣佘家乡教育关爱实践队开始了帮扶工作。

    为了能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实践队打算分头行动。张营营首先与一名家长及其儿童联系,将身份证照片和学生证照片以彩信的方式发给家长,经过一系列的沟通,得到了家长的同意。下午张营营为小英(化名)辅导课业,并讲述大学生活的美好,激励其努力学习,树立自己的梦想。

    与此同时,我们队的其他成员也有了很多收获。其中比较出色的是孙志英顺利联系到当地暑假班,不仅和教师沟通好,而且和小朋友们相处的非常和谐,并且发挥她的英语特长,向小朋友们教授了英语知识。

    经过了一天的接触,我们将打电话请教帮扶对象的班主任,以更好给全面的了解小朋友们的问题所在,有效的解决问题。

     

     

    负责人:高晗星

       撰稿人:高晗星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四)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