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二)

    发布时间:2017-07-03 22:33  点击:[]

    昨天我们与填写问卷的居民展开了交流,效果不错。今天我们仍继续展开深入交流活动,下面为调查过程和统计分析的简报。

    一.调查过程

    我组成员与七月三号继续展开了深入调查,与填写问卷的居民进行交流,同时,发放问卷调查表22张,回收份数21张。

    二.统计分析

    大多数的在校学生对中国经现状的了解不够深刻,以至于他们的答卷都过于极端或理想化,但他们对经济的关心和一些积极的做法值得肯定;大多数工作人员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中国经济发展成果显著,他们受益良多,工作的发展也得到很多改善;而大多数老年人,或者说退休人员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他们的衣食住行方面给他们极大的改善,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制度的确立。

    三、总结:

    文中插图为我们队员在与居民交流过程中拍摄的照片,政府应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使百姓的日常生活得到好的发展,以至于带动经济的发展;就金融方面来说,债券市场要发展,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要管理,注重公平,要允许多投和卖空买空;就工商业来说,要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解决好,用立法的形式来保护专利,激励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由于此次调查是在市区内进行,调查对象也大多是城市居民,因此无法客观地了解到城镇居民的经济发展水平他们对中国当下经济的看法和建议。而且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们无法了解到处于城市边缘、生活水平较为低下的人们的生活发展水平,更无法知道他们对经济的了解和建议。所以此次调查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负责人:孔明慧

    撰稿人:陈尉楠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三)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