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四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04 22:08  点击:[]

    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科技支农的活动,同时,也是我们一行人锻炼学习的好机会,同时,也是让我们了解最质朴的劳动人们的最好的机会,作为大多数都是农村生长的我们来说更是深有体会的,记得第一天下午我们第一次出去的时候,我们去参观棚室经济的时候,带领我们的阿姨真的是特别的热情,送给我们刚刚摘下来的黄瓜西红柿,切切实实的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质朴的人文气息。

    七月四号早上我们带上昨天满含大家鼓励的条幅奔上了下乡之路,我们的条幅吸引了农民的目光并且他们因为得到了关注而感到欣慰。有果园阿姨给我们讲解了水果的成长过程以及注意事项,让我们感到了我们必须向每一位农民致敬,在我们看来多么顺理成章的事情他们需要注入满分的呵护和照顾。我们也从阿姨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七月四号下午我们拒绝了阿姨的盛情款待自己买了点东西解决午餐,继续留在了乡下,这次我们看到的是种蔬菜的叔叔和婶婶,他们热情善良,知道了我们的实践活动后更是有所感动,我们也给他们说了科技的重要性以及科技能为他们的农业做出很大的贡献,他们也都用心在听去领会。我们又为他们摘蔬菜,除草,我们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豪,因为我们可以为农民做些事情。其中给我们感触良多的是当地的一种种植方式:把散户进行整合。这样的话就可以很有效的进行统一种植,便于管理,这种方法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所以,我们不得不惊叹于当地政府的整合能力。此次科技支农活动,我们运用自己的理论与当地的实际相结合,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同时也从一线劳动者身上学到了许多生产经验。团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本次科技支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负责人:于笑妤

    撰稿人:杨清柳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一)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五)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