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四)

    发布时间:2017-07-05 21:56  点击:[]

    七月五日,我们赴兰考暑期实践队来到兰考国储库,主要了解调查了兰考的粮食收成问题及经济发展状况。兰考县是农业大县,也是粮食主产县,其主要农产品有小麦,大豆,玉米,花生,棉花等。十一五期间,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以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确保了农民收入的稳定增长。  

    兰考县的收入来源已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主要靠“小农业”为唯一收入来源的格局彻底被打破,“大农业”收入已经从整体上成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畜牧业收入占农民家庭收入的比重家中:劳务经济已经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当今时代科技飞速发展,农民农作方式已经逐渐向机械化方向发展,农民收种粮食都利用播种机,收割机,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大大增加了粮食收成,使得农民有余力从事其他劳动来增加家庭收入,从而使得农民收入有了大大的提高!  

    兰考县以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全面促进了兰考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负责人:王颖琨

    撰稿人:李素素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五)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