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五)

    发布时间:2017-07-05 22:00  点击:[]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完善,快速发展带来的问题也日趋明显,城乡差距成为了焦点问题,因而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惠农政策。我们小分队因此参加了以“科技支农”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们这些青年大学生将进一步升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7月5号上午,我们坐车再次前往昨天去的农村进行了一些考察,我们在村中观察了一下农村的环境。之后到达了田地,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农业科技情况,发现大多数的田地灌溉都采用漫灌技术。据我们了解所知,这种技术是比较落后而且浪费水资源的,于是在参观过田地后,我们进行了讨论,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相关的资料,打算下午对村民们进行讲解。  

    下午,在网上搜查完农田灌溉历史的资料后,我们再次出发去农地,寻找村民,给他们讲解灌溉技术,把查到的东西做成了文档让他们观看。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们充满了斗志和激情,想到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到他们,就觉得特别开心。朴实的村民不仅认真听讲而且记下笔记,也让我们这群大学生学到了课堂上不曾学到的知识。科技支农,我们在行动。  

       

       

    负责人:余笑妤

    撰稿人:杨清柳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六期(一)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