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四)

    发布时间:2017-07-07 20:55  点击:[]

    随着建模培训课程一天一天地进行,我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了解,从量纲法到层次分析法,再到神经网络系统,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努力地汲取着建模知识的精华。  

    七月七日,如往常一样,数学建模实践团的成员在第二教学楼219教室进行今天的建模培训。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强授课,首先老师由综合评价的一般问题出发,重点讲解了综合评价的方法,以计分法和Topsis法为铺垫,着重讲了秩和比(RSR)法和灰色系统评价方法,还有模糊评判方法,并分别就这几种方法找了例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总结了各个方法的技巧及优缺点,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大量的知识,也使我们队员对九月份的建模大赛增添了信心。上午的课程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下午的上机练习,数学建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早早地从宿舍来到机房,就针对李志强副院长上午讲过的方法及问题进行讨论与分析,并运用matlab软件进行模拟演练,不仅锻炼了我们使用建模软件的熟练度,更是对老师讲过内容的充分吸收与消化,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数学已经从渗透到自然科学技术、工农业生产建设,从经济活动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一般地说当实际问题需要我们对所研究的现实对象提供分析、预报、决策、控制等方面的定量结果时往往都离不开数学的应用,而建立数学模型则是这个过程的关键环节。所以,我们的队员秉承着一丝不苟地态度努力学习,坚决打好夯实的基础,为九月份的竞赛做铺垫。  

       

       

    负责人:张烨培

    撰稿人:张烨培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五)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