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三)

    发布时间:2017-07-07 20:52  点击:[]

    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引导和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目标,以“生态农业信息化”为主题,针对基层生态农业信息化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科技支农暑期实践团服务队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科技送下乡,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生态农业信息化建设。  

    7月7号上午,科技支农实践团成员到达了郑州郊区一个村庄,看到田地里众多的蔬菜棚,实践队成员向村民了解得知,这是国家的一个惠农政策,国家给免费贷款建造蔬菜大棚,并且每年还会有补贴。同时,队员们对当地的生态农业发展概况、农业信息化管理、土地流转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和当地的村民作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对农业信息化的发展、生态农业的科学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感受到了科技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下午,我们实践队成员受到当地农民的热情招待,让大家倍受感动。饭后实践团深入到 “稻鸭模式”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通过深入到田间、实地参观考察,掌握了“稻鸭模式”生态循环过程和基地水稻良好的生长环境与生长状况;并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态循环过程以及信息化在蔬菜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真切感受信息化技术与先进生产设备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和贡献,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好科学技术知识并积极将其投入到现代化的生产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显现了服务地方生态农业发展和实践育人的功能,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提高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的社会活动能力和适应能力;当地村民的热情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而我们的行动将会更加努力进行。  

       

       

    负责人:于笑妤

    撰稿人:杨清柳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四)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