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09 20:12  点击:[]

    农村的留守儿童是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缺少父母关心教育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研究分析他们常见的心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教育措施,是教育界也是全社会亟须引起重视的课题。

    我校数学学院赴新乡长垣佘家乡教育关爱实践队于七月九日这天对当地留守儿童帮扶指导。留守儿童教育是学校教育遇到的一个难题,我们总把留守儿童划归难于教育的异类,其实就是一个失误。当我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你会发现生活给他们的磨炼是我们可以巧妙利用的。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约5800万人,平均每4个少年儿童就有一个多留守少年儿童。我校留守儿童人数达773%。留守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令人堪忧。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探究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成为当务之急。

    留守儿童,一个酸楚的名字,这个新名词已经在社会上有着很大影响,这个群体也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已经成为国家需要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

     

     

    负责人  郭小菡

    撰稿人  高晗星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五)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