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五)

    发布时间:2017-07-08 22:07  点击:[]

    现在环境问题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一大热点,然而在尚未有工业入侵的农村地区,环境的恶化也这般明显,所以农民的环保意识更值得人们的重视,因此我校借此机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7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驻马店市美丽中国实践团于玉山镇进行了社区环境状况社会调查。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上午,实践团成员乘公交车抵达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山镇,于街道旁采集照片。

    成员经过调查后分析后,认为在农村,环保意识普遍薄弱,农民是被忽视的环保群体。关于环保的宣传在农村几乎是一片空白,由于它的污染现象没像人口稠密的工业城市来得明显迅速,

    导导致了人们对农村环境的忽略,然而谁会知道每天随意丢一个塑料袋,每次无意的扔一个农药瓶,日积月累也能使天堂变为地狱呢?即使认识到那是污染物的人与拥有环保知识的人同样没有采取任何行动,50%的人都知道塑料袋有危害,但仍然乱丢乱扔等。这一行为又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

    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

    下午,在走访了玉山镇镇政府后,成员们了解到原来当地政府近些年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雇佣了小时工打扫镇上的街道,每晚都会有洒水车喷洒街道,生活垃圾也集中处理,而且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也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环境保护的工作中去,从被宣传到宣传,每个工作人员以及人民群众都在为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成员们认为只要我们都具有环保意识,绿色的明天就在不远的前方。

     

                               

    负责人:刘笑影

                            撰稿人:杜璟瑶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