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13 20:54  点击:[]

         

     713日,在当地同学的带领下我们队员步入了红旗渠纪念馆,进门就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我们实践队的身份和我们的学习目的,他们很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并为我们提供了一名随行讲解员,在我们感激的目光下,就已经开始了学习之旅,讲解员带着我们几个从前言开始讲起。"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这样的开头是简洁形象的,不仅刻画出红旗渠的面貌,更主要的是提出了红旗渠精神,十万余人用十年时间开渠千里。这是怎样的毅力和奉献精神才能完成,所以红旗渠精神总结起来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对于这些,我们只能默默地在心里竖起大拇指,同时抬头仰望这些先辈们。前言的后面也写出了纪念馆的目的,就是记录真是创业路,向后辈们展示红旗渠精神,勿忘昨日的艰苦辉煌。随着前言解读的完成,我们随着讲解员一步一步迈向馆内。一张张省内地图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话语认真观看学习,后来我们的目光都停留在"千年旱魔,世代抗争"八个大字上,子旁的解读说出了这几个字的具体内容。我们都深感所处世代的幸福。这就样,我们跟随着讲解员一点点的学习着…

             

     

    负责人:毕永彬

    撰稿人:毕永彬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