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三)

    发布时间:2017-07-13 20:59  点击:[]

    今天是713日,星期四。已经从登山的疲惫中缓解出来,我们也融入到教学的大集体中。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我们也很努力的在教育他们。

    学习生活已经进行了三天,三天虽然不长,但给我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的。而且最触动我的还是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神。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名同学头发有些发黄,白白的皮肤,还有比着同龄人低半头的身高,身材也很瘦弱。可能是因为家庭条件并不怎么好,从小营养跟不上的缘故吧。他是所有同学中在课下最调皮的,和女生斗嘴,起哄,和同学打闹都有他。但是当上课铃响起时,他却是坐的最端正的一个,讲课时,他是听的最认真的一个。我私下了解到,他在平时学习并不好,也是最调皮捣蛋的那一类学生的头头。我问过他为什么学习这么认真啊,他说因为他很喜欢我们这些老师。也许他也明白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在他们山里以外的老师来教育他们是很难得的。所以他觉得这和平时在学校不太一样学习也很努力,很认真。

    在课下,我带领班里的同学进行课外活动,和班里的男同学开始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尽管篮球场的设施并不是那么齐全,也没有塑胶场地,可是打起篮球来,他们确实那么的开心,那么的快乐。打完球后,我们一起去厕所冲凉。这就是所谓的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下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仿佛我变成了他们真正的老师,也真实体会到老师的不易!

     

     

    撰稿人:安琪

    负责人:安琪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四)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