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15 19:46  点击:[]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不知不觉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五天了,继昨天的数学讲座,团队结合学生们的自身情况和实际需求,在今天举办了以“How to learn English”为主题的英语讲座。这次的英语讲座不同于其他讲座,队员们视听写的方式,抓住学生们的眼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英语的魅力,用英语打开世界的门。  

     介绍英语的本质    

    团队成员向学生们介绍英语的本质是阅读。提出了“我们学习英语是为了什么?”问题,在学生们回答之后得出:为了看懂英语文学作品,英文歌曲,英文电影,英语报刊,英语杂志,英语学术论文等。再结合英语教材和英语考试中的内容,说明这样的安排都是为了体现英语的本质——阅读。  

     点明单词和语法的地位    

    大多数学生厌恶单词和语法,因此造成了英语成绩不理想,针对这一现象,队员们特别向学生们提出了单词和语法的重要性:单词和语法是为了构建正确的句子,并为阅读服务的。队员又告诉学生,“学习了单词和语法后一定要去阅读文章来体现它们存在的意义。”队员们结合英语的本质“阅读”,传授学习语法单词的方法:要在阅读中学习英语,词汇和语法学好了马上去读课本上和练习册上的文章。单词、语法与阅读形成一个整体,并且重心在阅读的学习方式才是英语学习的正确道路。  

     讲述单词记忆方法  

    队员们向学生介绍了连续及时刺激法,并且用事例引出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的规律,告诉学生,对于新单词,开始的时候人的大脑记忆力最强,留下的映像最深,但过不了数天,人对它的记忆力迅速下降。当在记忆力下降的途中给与一个强烈的刺激,例如:再背诵一遍,那么记忆力又会急速的上升,背诵越频繁,就会出现越稳定的越持久的记忆力。队员们向学生传授背诵方法:可以把一个单元的词汇每天诵读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并且每次重复两遍、三遍、四遍、五遍,词不离口,写不离手。征服了词汇,语法和阅读将水到渠成。  

       

       

    负责人:马超楠

    撰稿人:李思雨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四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