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八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18 20:02  点击:[]

    胡锦涛总书记在八荣八耻中明确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为更积极的参与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南阳汉画社区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了调研。  

    远离烟草,健康你我他    

    7月15日,队员们作为控烟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周围开展了烟头清理活动。活动开始前,控烟志愿者们带着扫把、夹子等清洁工具于卧龙岗停车场集合签到。随后,队长魏东向大家交代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与工作区域安排,小队中每两个人成一小组,在三个路段进行清理工作。之后,大家随即到相应的负责区域进行烟头清理工作,认真打扫小区中的每一死角,残留在马路缝隙中的烟头很快被志愿者们清理干净。结束后队员们还进行了工作点评,分享心得体会。同时大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居民更加重视吸烟的危害与废弃烟头对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让广大的群众加入到控烟行动中来,为居民创造一个绿色无烟的社区环境。  

    清除社区野广告 美化环境我先行    

    为进一步亮化城市容貌,彻底清除城市垃圾“小广告”,给居民们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卫生环境,7月1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南阳汉画社区实践队联合汉画社区干部、公益岗人员一起对辖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等进行了“清除社区野广告,美化环境我先行”的活动。对于此次 “清理小广告”活动,辖区居民、行人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除小广告”队伍中来。在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辖区的面貌得到了显著改观,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  

    书香悠悠,长伴我心    

    7月17日,实践队成员来到汉画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义务整理图书馆书籍。到达之后,图书管理员首先给大家耐心的讲解了书籍整理的具体做法,随后大家便开始了图书分类、整理、贴书签、上架等一系列工作。一些队员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又热心地去帮助引导前来借书的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团结进步、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员的辛苦,明白了阅读之后书籍准确放置的重要性。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劳动改造人。通过本次南阳社区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不仅明白了要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领悟到了只有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撰稿人:王雯婧  

    负责人: 王雯婧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八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七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