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一)

    发布时间:2017-07-19 20:07  点击:[]

    7月19日,实践队员们为了响应文化的号召,决定来到安阳的殷墟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和甲骨文的发源与传承。队员们一大早就整理好了物品,在宾馆的食堂吃过早饭后就坐车来到了安阳的殷墟。殷墟,原称“北蒙”,是中国商朝晚期都城遗址。殷墟是中国至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考古学和甲骨文所证实的都城遗址,由殷墟王陵遗址、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洹北商城遗址等构成。所以这里的有很多值得实践队员们去学习的东西。刚到这,门口的石碑上大大的"殷墟"两个字就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世界文化遗产"稳稳的刻在它的头上。更加吸引队员们注意的是大门口劳动者的身影,实践队员在这碰到了收拾垃圾箱的阿姨,看到安阳市区被细分的垃圾投放箱,队员们感到很高兴,没有想到安阳走在了国内推行垃圾分类的前沿,为环境的保护提供了一大份助力。朝着殷墟的大门走随处可以见一些文化路牌,如"宁静致远"等的文化时刻启示着我们的文化涵养。感觉不愧是甲骨文的发源地,就连参观设计都这么的让人感觉上进与舒适。抬头便是雄伟的大门,没有过多繁琐的结构设计,仅仅在高大中便显示出自己的严肃与庄重。通过检票口便是殷墟大厅前的广场,不可说不大,毕竟一眼望去全是这一个广场。殷墟内处处都有石碑,石碑上尽是甲骨文,当然少不了的是石碑后面的翻译,这样更利于人们的理解与学习。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路牌的设计,古风一下的甲骨上的地图显得韵味十足,让人不禁多看两眼,就这样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之旅。  

       

       

    负责人:毕永彬

    撰稿人:毕永彬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二)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八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