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二)

    发布时间:2017-07-19 20:08  点击:[]

     

    2017年7月19日今天按照日程安排我们要为郑集的同学们开一次主题班会,以明确的主题轻松活泼的氛围来拴注班会的意义。  

    今天我们的班会主题是爱我中华。我们的祖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拥有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历史。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的中华文明是我国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础,是当代大学生战胜困难的重要精神支柱,是丰富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班会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中华文明的成果。我们以“两步走”的形式展开。第一,讲解中华民族的起源和发展历程;第二,以提问的形式进行讨论。其中有一个问题很有意义:为什么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唯一存活下来的国家;“苍天若死,黄天当立;天道残缺,人到补。这是一种坚韧而生生不息的精神使我们华夏得以延存。“  

         在本次班会中我们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祖国的政治,历史,经济等有更深的了解。我们从先辈中接过旗帜,引领着我们朝着更好的明天出发。    

       

                                     

                   负责人:马超楠

                           撰稿人:李思雨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三)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