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15 20:31  点击:[]

    整理单车、收拾内务,让生活更美好

     

    2018715日星期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来到刘传真老人(刘奶奶)的“筑梦”爱心辅导站。头顶炎阳,有心的成员们发现社区里的狭窄小路或是大马路两旁被共享单车摆满,有的单车还倒在地上无人扶起,影响城市风景,更是影响市民出行,为安全友好方便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奔着关爱你我他,和谐共处从我做起,尽我之力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开启了力所能及的整理共享单车的活动。

    该活动由队长杜宇鹏带领队员们开展。首先队长为成员们分配任务。胆大力量充足的男生主要负责将摔倒在地上的单车扶起,将遗落在一旁随意放置的单车挪放到适当的停车位置以至于不会阻挡妨碍行人安全行走,将单车聚集在一起,由细心的女生主要负责将大批量单车摆放整齐井井有条。既有助于想要使用单车的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发现单车,而且整整齐齐陈列的单车成为了这里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赏心悦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不畏酷暑,大家已汗流浃背怦然没有放慢行动的步伐,尽己所能让更多的单车整齐地放置,更好地服务群众。队员们一边挪放单车一边不停地擦着三十几度高温下慌忙操作留下的汗水。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

    傍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全体成员回到住处。社会实践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同时也力求创新,成立的临时团小组开展“五个一”“一次内务整理”,整理内务是每天的必要活动。大家按照让进学校军训时教官教的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形状,床上干净整洁,床单没有褶皱,衣物叠好堆放整齐,各种洗漱用品,生活基本用品摆放整齐。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就从整理内务开始。要求:一,保持床面,墙面,地面的干净整洁;二,鞋子摆放整齐,不能乱丢乱放;三,洗漱用品衣物生活用品统一整齐放置。

    一天充实而又美好的实践结束了,期待明天!

                      715  杜淑凯  开封市

          

         

     负责人:杜宇鹏

     撰稿人:杜淑凯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六)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