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六)

    发布时间:2018-07-14 20:54  点击:[]

    走出校门,涉足社会

     

    为更加深刻地了解企业的财政预算等工作情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义马市见习实训团于2018714日走进豫西地质公司。

    714日上午,实训团来到豫西地质公司。义马豫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为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2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固体矿产资源勘察、矿井防治水灾害处理、地面及井下水文地质工程和地质勘察、煤层气勘探;工程测绘;物探、凿井、桩基及地基处理、钻探设备修理机配件加工。为了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公司的财务工作,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首先带领实训团参观公司全貌,深入了解公司的工作业务流程,给实训团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公司的两个核心部门——勘探部门与测绘部门。

    勘探部门主要是利用地质方法,物理方法,化学方法以及地质遥感卫星等技术,分析当地的地层,构造,岩浆岩,元素富集异常性等,在一定得地层中找到具有一定工业价值的金属矿、非金属矿、能源矿等。对矿产普查中发明有工业意义的矿床,为查明矿产的质和量,以及开采利用的技术条件,供给矿山建设设计所需要的矿产储量和地质资料。

    测绘部门的管理人员为实训团成员详细的讲解了测绘工作的开展,及对自然地理要素或者地表人工设施的形状、大小、空间位置及其属性等进行测定、采集,最后制图的过程,其目的是在城乡建设规划、国土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及地质勘探、矿产开发、水利、交通等建设中,必须进行控制测量、矿山测量、路线测量和绘制地形图,供地质普查和各种建筑物设计施工用。

    实训团的成员们在部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近距离观察并体验了用于测量土质、分析地层压力、测量土层中水分含量的高精密仪器,参观了公司现阶段用于绘制地形平面图的无人机。通过了解重要部门的主要工作活动及部门的财务预算情况,为实训团成员后期开展财务学习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714  王研  义马市

     

     

    负责人:王研

    撰稿人:王研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五)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