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21 20:18  点击:[]

    乔连山暑期实践团之忙碌的一天 

    七月二十一日,为了丰富我们的实践内容与社会的接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乔连山国情社情暑期社会实践团商议着去帮助桦树林野外训练活动帮忙。我们毕竟也来过这里,所以也是对此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不过事实证明,世上没有哪件事是容易办到的。

    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门口已经有接待我们的人在那里等候,虽然是早上但是户外也是十分湿热,我们心里也是有些羞愧。我们今天的任务也是给我们分配了下来,主要就是在娱乐项目附近跟着那些小朋友,保证他们受到伤害时能第一时间跟上去帮助他们。还有就是负责接待小朋友。在工作时我们向当地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这个工作也很苦恼。首先是安全问题,这里主要营业野外生存,很多项目都充满着挑战,虽然有安全保护,但也不能保证到万无一失,所以每次工作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第二就是环境问题,毕竟这个是在一片大树林里,很多来游玩的人家都会携带着零食等等,从而导致每天都要花费很久来清理垃圾。这些还不是重点,重要的是现在正是酷暑,有的家长不听劝阻的抽烟对这里的威胁更大。我们至此才知道,表面上看起来挺轻松的导游工作,背地里也是有很多令人头疼的问题。
    至少今天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过在工作时候的确有不少的困难,天气热地形复杂,道路不熟悉等等。不过总的来说我们实践团今天干的还是不错的!中午结束时候看着那群小孩子们安安全全的到达目的地我们内心的石头也是落了下来。早上的桦树林志愿者也是落下了帷幕。

    中午我们实践团又重新回到了村大队,支书还是老样子的在整理档案,而我们也是凑了过去帮忙整理,不得不说,虽然整档案枯燥无味,但是从档案里面我们实践团也更深度的了解到了每个贫困家庭的具体信息,也方便我们日后总结跟最后的交流做准备。
    当我们整完档案时,太阳已经西下我们决定最后再出来碰碰运气。上天总是眷顾努力的人,我们碰巧遇到了位刚从田地里回来的一个伯伯。伯伯也很热情的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情况,经过了解才知道,这位大伯也是位脱贫户。伯伯激动的告诉我们,自从村里开始排查贫困户后,家里的福利慢慢多了起来,而且村里为了使自己彻底脱贫,还将家里无事人员都安排进了“脱贫厂间”进行工作”,至此家里才彻底摆脱贫困户的头衔。

    采访完后,我们实践团若有所思的回到了村大队,相信今天的经历会给我们有所启发。

    721  董丽娟 新乡市乔连山村

                                                                

    负责人:赵燕楚

       撰稿人: 董丽娟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四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