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二)

    发布时间:2018-07-21 20:21  点击:[]

    参观实习中车财务部门     

    河南中车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在原河南金马重机公司基础上,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义煤集团股份公司和洛阳汉莎公司通过战略重组而成立的新的煤机装备制造企业。

    2018721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义马市见习实训团来到了位于义马市的河南中车集团进行与社会经济相关的实践。在昨日了解了河南中车重型机械集团的车间情况,来到了公司的财务部门进行有关真切感受社会经济的实践。财务部的相关负责人亲切而热情的接待了实训团成员,并且向我们介绍了有关公司财务方面的知识。

    为了更好的理解所听到的讲解,实训团成员们首先了解了公司相关的工作业务以及公司的收支方面的信息。根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成员们了解到河南中车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是液压支架、带式输送机、刮板输送机、矿用电力机车、防爆电器;矿用掘、采机电设备、配件制造与修理;机电设备进出口业务、技术服务;氧气、二氧化碳;汽车修理,工程机械修理,汽车零配件销售;乙炔、丙烷气(限分支机构凭证经营)、物流;机电设备安装;机电设备租赁;掘进机、铸造铸件、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土石方工程。同时,成员们也大概了解了公司生产所需的生产资料的大概情况,这为接下来进行财务分析做出了充分的准备。接着,负责人带实训团成员们来到财务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域,进行有关财务分析的实践,成员们分别在不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了财务的相关操作。并且,也有幸自己进行一系列的操作,成员们表示真的是受益匪浅。经过前些天在豫西地质公司进行财务实习的锻炼后,实训团成员们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表现的很好,了解相关的财务方面的知识,这一点还受到了中车财务负责人的表扬,这更是增加了成员们的干劲。

    通过这一天的财务学习,成员们学习、了解、并分析了像河南中车公司这样的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以其他经济为经济类型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也为成员们今后在学业上对此类问题的分析打下了基础。                                                                  

                                       721  蒋艺  义马市

     

    负责人:王研

    撰稿人:蒋艺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六期(一)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五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