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四期(一)

    发布时间:2019-07-12 13:28  点击:[]

    梦随支教 我心飞扬

     

    为延续和传承我院“志愿服务,传递关爱”的服务精神,我院的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河南省平顶山茨芭镇竹园沟小学支教。不知不觉间,在茨芭镇竹园沟小学的支教生活就已过半。尽管宿舍教室条件简陋,尽管每天的饭食简单,但这一切都耐不住孩子们的天真可爱,看到孩子们无邪的笑容,支教团的成员们也感到甚是欣喜。

    习习清风 朗朗读书

    每天早上八点开始上课,孩子们都早早背着书包的就来到学校,不嫌脏的坐在学校门口孔子像前,大声开始诵读今天要背的唐诗宋词。校长说学校的孔子像有很神奇的作用,或许是孔子老先生思想的熏陶,这所学校出了许多领导和人才。正是这种种艰辛的教学条件,让我们不由得用真心去对待这些刻苦学习的小朋友们。

    互动配合 相互合作

    我们给孩子们上了许多有趣的课,教他们唱歌,教他们用色彩缤纷的纸张叠出有意思的小动物,带他们去看宫崎骏的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我们给孩子们讲述时分秒,教他们去认识时间。孩子们积极参与我们所讲的课,并总是会向我们提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老师,这个题怎么写?",“老师,这个用不用写?”,“老师……”我们乐于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因为他们的问题都很单纯、质朴。

    午休时间 梦从此出

    孩子们中午睡觉的时候总是最可爱的。一上午的时间,小孩子们学累了,也玩倦了。这里教学条件有限,孩子们没有一个可以躺在那休息的地方,于是桌子也就成了孩子们在梦里玩耍的地方。

    三两同行 结伴回家

    放学铃一响,孩子们就开始迫不及待的收拾书包,准备回家。有的是家长来接,有的没有家长来接的,就三两小伙伴结伴回家。而小朋友们回家也就意味着我们这一天的支教生活逐渐步入了尾声……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我们给予小朋友们了陪伴和关爱,而与此同时,小朋友们也带给我们一段深刻的支教之旅。或许多年之后,当脑海里浮现出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时,我们能够笑着告诉自己,青春无悔。

                 

     

                                  7月11日   季雨晴,平顶山                                             

                            负责人:冯喜燕 

    撰稿人:季雨晴

    上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一) 下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