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1-07-21 12:04  点击:[]

    参观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激发爱国热情,7月1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河南省内革命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红日初升团)队员前往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参观学习。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梳理展现了“十三五”期间我省革命文物工作主要成果,并传承革命精神,继续谱写“十四五”我省革命文物事业新篇章。

    图为队员在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入口合照

       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展品多样,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基础篇、保护篇、展示篇、利用篇和传播篇。五个部分依次递进,不仅使队员们了解到了“十三五”期间的革命文化,同时还对队员们如何学习传播革命文化起到了重要教育引导作用。

    图为队员们仔细观看革命文物介绍

       在汇报展中,队员们认真观看了“十三五”期间革命文物工作视频讲解,深入学习了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果,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迅速发展,内心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要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图为队员们认真观看革命文物工作视频讲解

      队员们还学到了如何对革命文物进行有效宣传,了解到了革命文物的宣传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队员们表示要在铭记党史的同时,为革命文物的传播做出积极的努力。

    图为队员们欣赏革命文物展示。

    在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参观结束后,队员们感叹如今的小康社会是由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换来的,认识到自己与革命先辈的差距,纷纷表示要努力宣扬党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向先辈看齐,牢固树立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决心。


    7月16日 安帅行 王小蓉   河南郑州

    负责人:李帅豪 

    撰稿人:安帅行 


    上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 下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七期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