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1-07-21 12:09  点击:[]

    领略文化古韵风采  探索文旅产业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河文化宣讲实践团赴洛邑古城领略文化古韵


    为领略传统文化、弘扬黄河精神,7月1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黄河文化宣讲实践团,赴洛邑古城参观,领略华夏文明。

    丰富项目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洛邑古城在充分依托自身深厚历史底蕴、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准确切入城市记忆与文旅融合的结合点,打造“特色非遗”和“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同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力配合政府主导的“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洛阳文旅消费活动。实践队员在古城欣赏历史文化,手工制作陶泥,捏出自己喜欢的物品,收获幸福感穿着汉服走在古城里,仿佛穿越到古代,体验着的中国古代文化的美妙感觉。

    图一 实践队员体验汉服

    古都文化展现中国文化底蕴

    洛阳历经十三朝古都,被喻为“文化圣城”。千百年来,在河南人民的哺育下,洛邑地区逐渐形成了汉族文化与多民族文化共融、北方文化与南方文化交错的文化特征,为中华民族文化之林增添了一副深邃而博大的区域人文精神画卷。深挖历史文化,实现非遗“活”态传承,此次的参观学习使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非遗文化,感受到非遗文化与人们生活、消费、娱乐的深度融合。

    图二 实践队员在洛邑城门下合影

    古色古香的建筑,小桥流水的景观,各式各样的传统节目,让队员们体验了古人的生活方式和乐趣,学习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实践队员将以为当地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7 月16日 河南洛阳

    负责人:刘辛奇 

    撰稿人:闫依萍 



    上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十期 下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八期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