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1-08-23 22:51  点击:[]

    赴南彰镇考察乡村基础设施,从小处实现乡村振兴


    8月22日,赴兰考县南彰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南彰镇各个乡村进行乡村基础设施调查,调查设施是否符合规范及标准。实践过程中了解到多年前这里没有实现公路处处达,娱乐设施更是几乎没有。现在,公路几乎实现全面覆盖。

    在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国家大力振兴乡村,致力建设文明乡村、生态乡村。乡村振兴不仅需要制度、资源和政策的供给,更需要乡村社会自身的主动承接和积极配合。

    乡村需要村民获得归属感,积极主动投身到乡村建设及乡村维护当中,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其核心在于乡村文化的建立与宣传,致力于将乡村文化转为一代代人的精神食粮,从内心维护乡村,爱护乡村。此举将对乡村建设画上浓厚的一笔。

    在调查中也发现了部分路段随着长时间使用出现了老化待修的情况。乡村建设是一步步坚定前行的,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乡村村民合力才能共筑美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8月22日 河南省南彰镇

                         负责人:张宋洁 

              撰稿人:张宋洁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动员会 下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十五期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