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信息与计算科学>>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王慧茹博士作科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1 00:14  点击:[]

    510日,我院在教科楼863会议室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三讲,青年博士王慧茹作了题为《延迟微分方程简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王鹏德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王慧茹201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延迟微分方程的数值算法研究。在报告中,王慧茹介绍了延迟微分方程的由来以及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应用背景;讲解了该类方程和普通常微分方程在解析解和数值解方面的区别,着重阐释了获得解析解的方法和数值解的线性多步方法;并通过数值模拟生动呈现了方程解的性态。

    本次讲座使全院教师对延迟微分方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教学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李伟平教授作科研报告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