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信息与计算科学>>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李伟平教授作科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00:16  点击:[]


    426日,我院“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二期在教科楼863会议室进行,院长李伟平教授作了题为《从素数谈起》的学术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伟平在报告中从算术基本定理讲起,介绍了哥德巴赫猜想的提出、具体含义,讲解了圆法、筛法等基本研究方法和当前的研究前沿,最后介绍了数论在密码学中的重要应用。报告深入浅出,既介绍了专业知识,又结合哥德巴赫猜想研究的历史介绍了中外数学家在科学研究方面严谨求实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本次报告使全体教师对数论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进一步浓郁学院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示范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王慧茹博士作科研报告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龙晓念博士作科研报告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