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数学竞赛>>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15:04  点击:[]


    各参赛学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于本周六(20191026日)上午900—1130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于后:

    1.考试试卷将在20191023日(本周三)寄出,请各学校及时查收,如周五还未收到试卷,请及时与数学会张成莲老师联系。有学校考生较多,可以自己前往郑州大学张成莲处领取,领取时间地点和张成莲老师联系。

    2.为维护竞赛考试的严肃性,请各学校负责人务必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由学生组织报名的学校,试卷保管及考试组织必须有老师参与。收到试卷后需由专人负责保管,考前2小时内按考场分发、装袋、密封,考试前10分钟由监考人员当学生面拆封。

    3.每个考场需要两人监考。考场内禁带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有考生携带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交监考教师统一保管,考试结束后发还。请严格按考试时间执行,不得提前和延迟。监考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监考,填写好监考纪录,对违纪考生要及时处理。

    4.考试结束前(1026日上午11:40前)不允许任何人对试卷拍照、上网或通过任何方式外泄,如有违反,将上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按有关政策、法律严肃处理。

    5.各学校的所有答卷在改卷前都必须进行密封。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将于1026日下午以邮件形式发出。各学校自行组织阅卷,采用流水改卷形式,评阅时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

    6.各学校依成绩从高到低按比例推荐参加省数学会组织的复赛(省决赛)。参加复赛(省决赛)人员取足后,从剩下的考生中推荐部分二等奖、三等奖,这部分获奖学生由各学校直接评定。

    7.河南省复赛(省决赛)按国家初赛的范围和要求出题。复赛(省决赛)按绝对分数决定一、二等奖人选和参加全国决赛人选。考虑到各参赛学校的平衡,各学校获一等奖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0%

    8.由于各学校认真组织和辛勤的工作,今年竞赛参赛人数已达12000人,给组织复试(省决赛)带来一定困难。考虑到减轻参赛学校负担又不影响一等奖选拔,经研究今年参加复试(省决赛)人数按8.5%推荐,其余7%的二等奖由各学校直推,名额分配见附表。今年要求报送推荐复试(省决赛)学生的初赛成绩,按报名表格式将成绩放最右边一栏,成绩不影响复赛名次,各学校要实事求是报送。

    9. 各学校接到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后请尽快批阅试卷,116日前必须上报复试(省决赛)名单。由于各种原因,今年复试(省决赛)推迟一周,初步定于1116日在郑州大学举行,具体通知另发。

    10.有专业和非专业两类考生的学校,推荐复试(省决赛)人员按考生总数的8.5%计算,根据考试成绩本校专业之间复赛人数可以微调,但总数不得突破。

    11. 初赛试卷由各学校至少保存到2020年元月底。参加全国决赛学生的初赛试卷全部拍照发石东洋、刘麦学邮箱,以备国家和省组委会抽查。组委会还将抽查部分一等奖考生初赛试卷,请予以配合。

    12.由于今年获奖比例增加到35%,优秀奖不再推荐。

    1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上一条:2019数学类(A类)预赛试题解答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