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0-07-12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7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在我校4—北—2教室以“数学建模的方法及其应用”为题做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泮振、主任肖会敏和备战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代表200余名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肖会敏主任主持。

    会上,石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阐述了建立数学模型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建立数学模型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接着,石教授又从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及建模论文的评价标准出发,对比赛的流程、赛题类型和比赛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竞赛选题、建模方法、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最后,石东洋教授和与会师生就数学建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韩中庚教授来我校做数学建模方面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加拿大Manitoba大学终身教授王熙逵博士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