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龚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5 22:05  点击:[]

    5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龚伟研究员在教科楼857作了题为Dirichlet 边界控制问题的有限元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新祥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Dirichlet 边界控制问题是一类应用非常广泛的控制问题,特别是在流体控制中具有重要的应 用。本次报告从椭圆方程-抛物方程- Stokes方程- Navier-Stokes 方程逐步推进的角度来系统研究偏微分方程Dirichlet 边界控制问题,并最终得到流体方程 Dirichlet 边界控制问题的理论及数值分析结果。整场报告讲解深入浅出,分析详实透彻,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龚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期间于2010年至2012年在德国汉堡大学数学系做洪堡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有限元方法,偏微分方程约束优化问题的数值方法。龚伟主持并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

    上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廖洪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韦恩大学张智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