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科学道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1 11:01  点击:[]


    627日,我院在文北校区召开科学道德教育讲座。受学院领导委托,院团总支书记李浩进行讲解,各班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李浩用几个实例向学生展示了近年来讨论较多的硕博论文学术不端现象,同时分析了作者内容造假的行为因素,借此提醒学生引以为戒。然后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规范,提升科学道德素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杜绝学术不端。要形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做有道德、有良知的求学者。用敬畏的态度对待科研成果,对学术不端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科学道德教育的了解,引导大家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诚实守信,潜心求学。

    上一条:我院举办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