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6 11:48  点击:[]


    7月6日上午,我院在教科楼863会议室举办了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由院长李伟平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伟平首先讲述了当今学术不端的现象及危害,并以“天津大学2012届硕士毕业生李庆昆学位论文涉嫌大面积抄袭”等典型案例为例,深刻分析了学术不端这一负面现象产生的原因。对于如何抑制学术不端这一问题,李伟平认为:学术研究要一步一步走,不要急功近利地做学术,要先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要发扬工匠精神,追求真理、追求真相;要依照研究方法,遵循科学规律,不为眼前的个人利益而从事学术投机行为。

    本次讲座为我院广大教师深刻理解什么是学术道德,如何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如何遵守学术道德等进行了宣讲教育,为营造良好学院风气,提高教师学术道德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集体听课和评课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科学道德教育讲座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