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金融数学教研室召开思政教育进数学课堂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7:13  点击:[]


    11月5日,我院金融数学教研室召开思政教育进数学课堂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任金城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畅所欲言。张新祥教授介绍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大学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大学教师,不但要把课教好,做一个好老师,给学生树立一个好榜样,同时在教学、实践等各个环节,在与学生平时接触中,从学业、生活、思想上多关心他们,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和教育,通过潜移默化的作用,帮助他们把学习搞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认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教师应当注重教学方法、手段的创新,将数学课程实事求是的精神融入课堂教育之中,用数学大师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同时,教师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发言结合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教学实际,发言踊跃,取得了共识,为推动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金融数学教研室开展“说专业”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经济数学教研室召开“经济数学发展方向及学科前沿”专题研讨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