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西南大学吴强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2-05 13:56  点击:[]

     

    近日,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强教授应我院邀请第二教学楼120教室作了题为《计算数论与代数整数》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伟平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吴强教授从费马大定理的提出与解决的历史讲起,阐述了数论研究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哥德巴赫猜想问题以及陈景润先生对解决该问题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结合代数整数的相关性质,进一步介绍了如何利用计算的方法研究数论中的相关问题,特别是整数Chebyshev问题和Prouhet-Tarry-Escottw问题,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会后,吴强同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他鼓励大家要多参加学术活动,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了解数学家的研究工作和数学前沿,为自己以后的学术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吴强教授是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重庆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重庆数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主要从事计算数论方向的研究,在代数整数的性质和无理数的有理逼近等问题的研究上取得一定成果,相关论文先后在“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四项。

    上一条: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科负责老师来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我校考点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