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周永涛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6  点击:[]

    4月15日,应我院邀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周永涛博士在教科楼863会议室作了题为《求解带弱奇异核的线性中立型Volterra积分微分方程的块边值方法》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方向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永涛首先讲解了Volterra型方程在具有记忆功能的粘弹性材料、过热液体中汽泡的生长、气动弹性系统等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然后,解释了该类方程的数学性态和在数值离散中的主要困难。最后,提出了一类求解带弱奇异核的线性中立型Volterra积分-微分方程的块边值方法以及该类方法的理论性质和计算优势。报告结束之后,周永涛博士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报告,开拓了我院教师的视野,使大家对Volterra型方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鼓舞了我院教师的学术热情。

    周永涛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快速求解算法,在《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Numer. Linear Algebra Appl.》《BIT》《Numer. Algo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李伟平教授作科研报告 下一条:我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习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