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青春战“疫”,心有大我——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22:03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0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24日开展3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大家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大四党员李江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三党员常盼盼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最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预备党员孔明慧说:“我们作为年轻一代,更是作为学生党员,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英雄致敬、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圣洁光辉。”党员马超楠说:“我们青春一代,要勇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实现最美的青春,在奋斗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到了自己的贡献之于国家的意义,他们表示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主动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为广大同学当标杆、作表率,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疫情防控期间“云党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面对疫情,我想对...说”视频拍摄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