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11:12  点击:[]

    为了更广泛、更充分、更有效地宣传职业生涯规划部门,在院内营造较为浓烈的职业规划氛围,我院于1212日下午特邀请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张彦彦老师在教科208教室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本次宣讲会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部部长孙梦远主持。

    张彦彦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四个问题展开。首先阐述了什么是职业规划,以及强调在职业规划之前一定要进行自我反思。其次提出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并表示职业规划是必不可少的。她认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首要的是必须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然后根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实力。她还提出职业规划是对自己综合实力的较量,因此,大学生要努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展示能力。最后她还补充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可以影响一生的,对考研和就业都有帮助。

    最后,孙梦远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充实自己,打破环境地域的局限,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此次宣讲会为现场的数学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为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道路做好了铺垫。不仅帮助低年级学生抛开迷茫,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全新桥梁,让学生更深入认识自己的职业生涯倾向,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对学生的培养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排查走访学院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设立学生工作部门集体备课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