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主题班会暨新学期思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2-18 11:32  点击:[]

     

     


    为明确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我院通过线上平台不断加强学生教育引导。新学期开学第一天,217日晚,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主题班会暨新学期思政教育课,团总支书记张莹和181805班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班长和其他班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发言。班长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要求和本班近期概况,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纪律,按时统计班级人员健康情况,对有外出流动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就特殊背景下开展的线上学习,学习委员对学校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解释,包括在线课堂纪律和补考缓考重修选课等事宜;团支书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了科普,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网上团课;因为疫情原因,学校体育部发起了“运动战疫情”系列活动,体育委员呼吁同学积极参加其中。班级其他学生对假期生活学习情况以及线上教学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张莹对班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开学之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利用网络在线平台汲取知识;同时要遵守学校规定和安排,不提前返校;在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展现当代大学生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携手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视频主题班会,是学院加强线上思政教育和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的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在抗击疫情期间更好了解学生情况、疏导学生心理、加强教育引导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学生工作语音会议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