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我院展开疫情期间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18:48  点击:[]

        为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减轻同学们的心理负担,2020328日,我院开展了疫情期间线上心理疏导活动,我院的全体学生均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调研服务部负责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缓解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压力。活动以“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为主题,以团课的活动形式进行。班级团支书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进行讨论。团课进行期间,同学们提出此次疫情让自己焦虑不安,担心害怕;天天困在家里,感到无聊又无奈,与父母开始出现矛盾;想念老师、朋友,但却又不能相见等很多问题。通过讨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家的抗郁小妙招,有人提出虽然关注疫情很重要,但是我们要全面看待此次疫情不要只关注只言片语;有人说我们要在假期规划好时间,做一个计划表;还有同学提出此次假期在家可以开拓一下自己平常没涉及的兴趣,例如和父母学习做饭,通过网络学习弹琴、画画,读几本平常没时间看但又很想看的书,看几部经典电影等。同时,此次活动还要求全体学生按照要求学习观看抗击疫情相关内容视频,让学生们通过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此次疫情的真实情况,学习疫情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的精神品质,从而达到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的目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以及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对于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共建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下一条: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院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