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院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3 23: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谆谆嘱托,声声勉励,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争做国家的脊梁。

    近期,我院团总支引领团学骨干、青年学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勉励与嘱托。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美青春展示最强担当,坚决打赢这场举国战疫,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团学骨干 张啸森

    青年,一直以来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早在《少年中国说》中,就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直以来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党员冲锋一线,看到青年志愿者工作在临床一线,看到护目镜下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他们其实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只是面对疫情,他们志愿奉献,茁壮成长。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绵阳的志愿者,她经历了当年的汶川大地震,在当时她觉得天都塌了下来,除了无措就是害怕,但是当时地震发生后,各地的志愿者支援灾区,在她的眼中这样一位位志愿者送物资、搭帐篷,让她心里觉得踏实。在这次疫情中,早已长大的她也冲在了疫情一线当一名志愿者。这个90后的女生说,希望自己也可以让别人觉得踏实。其实不论是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今年的疫情,每当遇到挫折困难时,我们都可以看到无数的志愿者,无数的青年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青年、关注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国家培养的优秀青年,看到了国家蓬勃发展的未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自己身上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向先进青年志愿者学习,弘扬青年志愿者风气,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作用。

    团学骨干 罗咏菲

    在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有着很高的期待,对我们当代青年的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而且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说明青年一代对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非常重要。在这次防控疫情过程中,当代青年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更多青年做出示范,激励更多的优秀青年为国家奉献力量!

    团学骨干 葛一凡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汇聚起防控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纷纷行动起来,放弃假期,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这是我们所有“90的心声,我坚信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抗疫志愿者 刘妍

    疫情期间,一批批从各地赶赴湖北的专家和医护人员,成为了最美丽的逆行者。曾经抗击过非典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投入抗击疫情的前线。新闻中,一批批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伟大的爱国之情,不论是骑自行车三百公里奔赴救援地的护士,还是夫妻俩自愿开卡车奔赴武汉捐赠蔬菜等物资,爱国之情体现在对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任中。火神山医院1010夜建成,雷神山医院,12天建成。整整十天里,数千万网友在线监工”。一批批向武汉出征的医生,一个个坚守在建筑工地上的身影,一张张充满汗水与勒痕的面孔,一个个沉重的防护服背影,向人们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街道上寂寥无人,城市之间非常的安静;小区里每家每户在窗台上吟诗作对一起歌唱祖国;村委会门口的广播早晚都会播报着疫情实况,以及防范疫情的注意事项。进入大学的我第一次陪伴父母这么长时间,由于自己专业的原因,我也加入了青春战疫,线上助学的志愿者服务队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似乎更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经受考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众志成城之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青年学子 王露洁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

    这次的全民抗疫,体现了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更鼓舞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成长将是国家的成长,我们的富强也是国家的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磨砺我们的品质,增强我们的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我院青年学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看到了青年人的能力与担当,认识到了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们内心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梦必将实现。通过不断学习,学院必将继续涌现出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子,成就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的辉煌未来!

    上一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我院展开疫情期间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下一条:我院第三期“数样年华青年成长沙龙”举行疫情防控线上交流主题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