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0  点击:[]

       ——我院怡3-513“学霸”宿舍全员考上研究生

         一年考研季又落下帷幕,历尽千帆,2021年仲春,我院怡苑3号楼513宿舍陆续收到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四位同学全都考上了研究生!终于得偿所愿,到达梦想的彼岸!

    四年前,四个开朗而坚韧的女生因缘分相识在了513宿舍,始终保持着团结奋进的氛围。她们所在宿舍2018年获得了“文明宿舍”荣誉称号,这是她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四年来,四朵金花并肩前行,一直在寻找属于她们的答案。慢慢的,她们找到了答案——考研深造。

    她们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她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她们积极向上的模样是她们最优秀的状态。每天早上,早起的室友会催促还在睡梦中的室友们准时起床,做快乐的“早四人”,开启图书馆、教室的自习生活。晚上学习后回到宿舍,即使熄灯了,大家也会讨论一些专业课问题,学习氛围很好,互相鼓励。在这样的坚持中,大家慢慢提升了成绩。

    考研漫漫长路,不乏疲惫的时候,当学不下去的时候,她们就会互相打气;当遇到瓶颈期时,她们会找寻解决的方法;当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时,她们又会相互分享学习经验,快速归纳出新阶段的计划。蓦然回首,她们一个都没有掉队,最终登上目标的彼岸!对于考研,她们想说:“值得去、应该去、能去的,才是适合大家的。”

    四朵金花,四位学生干部,三名党员,四年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石凯婷(被云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录取读研),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河南省三等奖。大学期间,她担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班级科协委员等职务,各方面表现优秀。与其说优秀是会传染的,不如说优秀是一种默契,是女孩们一起默默遵守的约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提倡劳逸结合,“时间是脑力劳动者的资本”,高效率的学习对她来说才是最有意义的。

        李润慧(被南京审计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读研),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等荣誉。谈及考研,她深有感触:“宿舍氛围真的很重要,我们宿舍每天一起早起背书,晚上一起回寝室,午间小睡十分钟,就又起身学习了。每当累的时候我们都会相互鼓励打气,我就感受到一股来自并肩战斗的战友的力量,那股力量真的一下子激励到了我。她就是这样在互相鼓励与自我激励中拼搏努力着。她的座右铭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句话充分体现出她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她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也印证了那句——“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乐凯文(被西北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读研),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大学期间,她从没有纠结过毕业之后的去向,而是一直坚定地选择考研。她认为要坚持自己一开始的选择,不忘初心,唯有如此才能在成功道路上勇敢前行,人生的方向和节奏要由自己决定,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

    王楠(被北京科技大学数学专业录取读研),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荣获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她在高中的时候就确立了读研的目标,很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大学四年,她始终都在向着目标前进。王楠第一次受到鼓励参加竞赛,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种不同的竞赛,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在她看来,与舍友一起学习,这是属于群宿舍的一份乐趣。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风建设之“课前十分钟”学习准备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平行线教育专场招聘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