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民族团结>>正文

    我院赴新疆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8-08-28 19:27  点击:[]

    8月下旬,我院院长张新祥一行赴新疆走访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

    学院一行向学生家庭送去了一些生活日用品,并表达了学校、学院的衷心祝福。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谈中,张院长等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资助政策、民族团结工作等情况,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自强自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担任学生干部接受锻炼等情况,并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进步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鼓励他们平时和老师、同学加强沟通,有学习、生活方面的感受或困难,有对未来的发展打算等,及时与老师交流。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并向学校、学院表达了衷心感谢。在交谈中,学院一行也感受到了良好家庭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例如学生开赛尔的父亲说,自己始终要求孩子“一定要搞好民族团结,要爱国”。作为一名准毕业生,学生热孜万准备明年毕业回到家乡工作,建设美丽家园。

    这次赴新疆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既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民族团结政策、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学校、学院大家庭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是学院从课堂到学生生活、从校园到学生家庭,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不断深化的具体体现。学院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励志成才、关爱帮扶、民族团结等工作,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贯穿在教育全过程,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办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幸福生活感恩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院举办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