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金融数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与课程美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2:21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和课程美育建设,12月20日下午,金融数学教研室在教科楼86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与课程美育研讨会,副院长任金城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朱建章主持。

    首先,任金城详细剖析了课程思政和课程美育的重要性,梳理了基于金融数学一流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定位和课程群培养目标。然后结合自己授课经验,帮助与会老师归纳总结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并强调任课老师平时要留意课程思政和课程美育元素的收集。最后,对金融数学教研室课程思政团队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并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课程思政课题的申报及完成提出了建议。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教学经验。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教师充分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资源,充分发挥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助力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承办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五讲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