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12-03 21:17  点击:[]

    11月29日,我院“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系列第五讲在教科楼863会议室进行,高雪玲博士作了题为《组合数学简介》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高雪玲从幻方问题、tiling问题和杨辉三角等组合数学的起源问题讲起,重点讲解了EKR定理和施佩纳定理这两个极值集合论研究中的著名定理,并通过具体例子阐释了两个定理的含义和在实际应用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最后,对当前组合数学研究中的几个前沿问题作了介绍。

    高雪玲201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陈永川院士,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已发表SCI论文多篇。


    上一条:金融数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与课程美育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对工作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