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开展“加强研究性教学 培养学术型人才”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3:25 作者:谢华朝 点击:[]

    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进一步构建研究性教学体系,更好地培养学术型创新人才,3月18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开展了“加强研究性教学 培养学术型人才”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谢华朝主持。


    谢华朝从研究性教学的方法和实践切入,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和经验;王军民教授从教学活动设计、教学互动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体会;李宁、张婷、龙晓念、柳瑾瑾、王慧茹、孙娅琳等各位老师依次以教学课程为例阐述了研究性教学的实施步骤及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体会。谢华朝总结指出,研究性教学作为学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是高校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和当前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方向。

    教研室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研究性教学作为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各项教学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术型人才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张莹 二审:郭刚 三审:陈俊敏)

    上一条:经济数学教研室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与研究性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院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