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卫和关治洪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11-21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卫和关治洪教授应邀在教1-22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民经济动员仿真演练系统》和《物联网发展动态与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张宝锋出席报告会并为王红卫和关治洪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我校三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我系主任肖会敏主持。

      报告会上,王红卫系统介绍了国民经济动员仿真演练系统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战争和突发事件的实际需要而进行的合理动员,并从系统目标、技术路线应用情况等方面论述了该系统的具体情况。关治洪讲述了物联网发展动态级应用背景,论述了概念建模与数学建模的关系与区别,强调了学习数学应该把抽象的概念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用数学方法解决其他相关学科的实际问题。两位教授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我校学生了解到了数学应用的广阔前景和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增强了大家对数学专业学习的信心。

      上一条:我系举行全校非数学专业“高等数学教学效果”调查交流会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0